精品课程
相关链接
校内链接

其他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10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聘依据

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按照学校《华中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校党发〔2022〕29号)和《华中农业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校党发〔2022〕30号)文件执行。

二、评聘程序

按照个人网上申报、单位把关推荐、职能部门审核、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学科组评议、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签订聘约等程序进行。

专任教师实行两个前置把关评价,即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把关评价,两个把关评价通过后方可进入后续程序。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受理

(一)申报方式

1.申报工作统一在网上进行。

2.登陆方式: 华中农业大学首页-信息门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职称评审。

3.材料填写:根据《职称申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说明》(附件1)和《职称申报科研系统使用说明》(附件2),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二)材料受理

材料由申报人所在单位统一审核后交至人力资源部,不接受个人提交。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人所在单位推荐报告1份。报告内容包括单位审核推荐过程、结果意见及推荐名单等内容。

2.《岗位审批表》3份(签字盖章),2份交至学校,1份单位自留存档。

3.附件支撑材料1份。原件由所在单位审核,复印盖章后装订成册(可盖骑缝章),入袋上交。材料袋上请注明推荐单位、申报人姓名和申报职务。

4.相关推荐表1份。专任教师系列推荐表包括《专任教师职称申报单位推荐表》(附件3)和《专任教师职称申报系(教研室)推荐表》(附件4)各1份;其他系列提交《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单位推荐表》(附件5)1份。

5.《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备案表》(附件6)1份。

四、时间安排

(一)个人网上申报:6月10日-7月1日;

(二)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推荐:6月20日-7月10日;

(三)相关职能部门网上审核:7月2日-7月20日;

(四)集中接收各单位提交纸质材料:7月21日-8月10日;

(五)人力资源部复审:8月11日-8月25日;

(六)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公示参加学科组评审(议)人员名单,职称工作部署等:8月26日-10月9日;

(七)各学科组评审(议),公示各学科组评审(议)结果:10月10日-11月1日;

(八)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11月2日-11月15日;

(九)公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学校审批:11月16日-11月30日。

(十)办理有关岗位聘任手续:12月1日之后。

五、有关说明

(一)申报人员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查通过后,视为正式申报,计入申报次数。申报累计次数从2022年算起。

(二)聘任在某类型岗位上的专任教师,原则上应申请该类型岗位的高一级职务。科研型、社会服务推广型主要面向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前沿科学中心、洪山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团队建设需要设置相应岗位,并由所在团队负责人推荐申报。

(三)申报材料中代表性成果可以为代表本人学术水准的论文、著作、专利、品种、标准、决策研究成果、规划设计方案、画作等,形式不限。申报表格中对填报项目、论文等单一成果做了填报数量规定的,不得超过数量上限。

(四)职称申报中的科研论文、著作、成果等计算时间截止至今年6月30日。

(五)申报当年退休的人员,学校不再接受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申请。

(六)图书馆、附属学校、校医院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级职务,在规定的设岗比例内开展评聘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思政与师德师风首要标准、课堂教学质量首要条件两项前置把关要求,牵头单位和各基层组织按照师德考核办法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认真组织把关,对不合格(或不通过)的不予推荐申报。

(二)各单位要严格按学校规定的程序开展推荐工作,坚持评审政策公开、评审办法公开、评审材料公开、评审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的“四公开、一监督”制度。申报高级职务人员要进行公开述职,推荐时须充分听取本单位教职员工(不少于总数的2/3)的意见并开展民主测评,同意推荐票数超过参加人数的1/2方可推荐上报,推荐报告中要说明测评结果和公示情况。未进行公开述职的,不得进入下一评审程序。

(三)申报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职务人员,除参加所在单位公开述职外,还应参加由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组织的述职与同行测评。

(四)各单位按照《华中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工作细则》组织评审管理工作。凡发现学术不端现象,一经查实,一票否决,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五)学校结合各单位教师申报实际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到学院与申报人员面对面沟通,做好答疑和政策说明。


联系人:邓海霞

联系电话:87282032

联系邮箱:zhicheng@mail.hzau.edu.cn


附件: 1.《职称申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2.《职称申报科研系统使用说明》

3.《专任教师职称申报单位推荐表》

4.《专任教师职称申报系(教研室)推荐表》

5.《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单位推荐表》

6.《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备案表

7. 华中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

8. 华中农业大学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



华中农业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3年6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版权所有 主办: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027-87281185  电子邮箱:myshyjx@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