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相关链接
校内链接

其他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3

(通讯员谭力铭)11月12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政管理人员在动科楼517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学院师生也都在线上收看了发布会直播。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回应媒体社会关注的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话题。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会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关头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定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统一了全党的思想,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他强调道:“作为学院的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大任,为‘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不懈奋斗!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会在学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预防兽医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启盖表示:“观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后,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决议》有了更加深刻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根本经验是‘十个坚持’,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本质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秀接班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将胸怀天下,勇于攻克全球科技难题和‘卡脖子技术’,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生态智慧养殖学系党支部书记任竹青谈道:“回顾过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着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在新百年赶考征途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必须继续奋发图强、创新未来。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矢志不渝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知农爱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望宏表示:“《决议》作为我党的第三个重大历史总结与决议,充分肯定了我党的历史重大成就,增强了我党的自信心、自觉性和坚定性,是历史奋斗的结晶。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面对国内外的新局面、新矛盾、新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工作,奉献自身力量,为创造党和祖国新的一百年辉煌成就添砖加瓦。”本科生辅导员高宏铭讲道:“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中,我感受到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是证明了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究生甘罗新在观看直播后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好好学习,投身科研,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尽微薄之力。”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赵坤阳谈道:“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学好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李权智讲道:“通过线上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全面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我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中国必将开创未来、续写辉煌。”

上一篇: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非洲猪瘟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召开年终进展会
下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成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版权所有 主办: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027-87281185  电子邮箱:myshyjx@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