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相关链接
校内链接

其他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燃情岁月:我校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背后的动科动医精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5

(通讯员:杜知航 胡万臻 摄影:熊丽雯 杨佳渝)10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运动场隆重举行。动科动医师生齐上阵、共融乐,发扬“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学院精神,在场内外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随着《凯旋进行曲》响起,运动会入场式正式开始。动科动医学院代表方阵身着动物玩偶服、动物发箍,手持动物气球、“DKDY”字母牌,高喊“发扬体育精神,增强师生体质,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口号,快步走过观礼台。

(动科动医学院方阵入场)

开幕式最后,来自14个学院共计1680名学生组成的广播体操表演方队开始表演。广播体操表演是我校传统保留项目,而彩绳弹力操则是体育部教师为本届运动会特别编排的健身操。120名身着蓝色院服的动科动医21级新生动作整齐划一,摆臂、跑跳、旋转,每一个动作中都展现朝气与活力,向全校师生展示动科动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方阵表演新增的弹力绳项目)

简短明快、富有活力的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嘉年华和田径竞赛项目同时展开。运动嘉年华主要活动场域在东运动场篮球场,其中动科动医学院工会承办的大河之舞跳绳比赛颇受师生青睐,以至于现场的绳子跳坏了三根。“大河之舞”没有用到复杂的器械,活动规则也十分简单:每7人一队,教师至少1人。2人摇绳,5人集体跳绳。5人站成一排后,2人分两端摇绳。由裁判统一发布哨令后开始跳绳,全队同时起跳。绳子绕5人身体一周计1次,中途被队员阻断则该次不算。计时1分钟,共2次机会,取单次最大值,最后按照每队成功跳绳次数给予奖励。

(同学们参与嘉年华“大河之舞”活动)

据悉,在短短的一天半的活动周期内,近五百人次师生参与大河之舞跳绳比赛,在运动的同时收获健康与快乐。

除了师生融乐的运动嘉年华,动科动医学院运动健儿在两天激烈的田径竞赛项目中也大放异彩,载誉而归。田赛上,健儿们在女子跳高、铅球和男子跳高项目均取得第一名;径赛方面,动科动医学院女子400米、女子1500米和女子15*50取得第一名,女子4*400米接力取得第二名,男子4*100米取得第四名。

伴随着主裁判一声枪鸣,女子15*50米接力跑拉开序幕。看台上的同学们呼喊着“稳住!不要慌!”、“动科动医加油!”,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最终,在运动员的默契配合与观众的摇旗呐喊中,动科动医学院以2分6秒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赛后,动医2006班周将蕾表示:“团体的好成绩离不开艰苦训练与团队合作,但在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汗水都化作了喜悦的泪水,我想这也正是‘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精神所在。”

(女子15*50接力)

多年来,动科动医学院在校田径运动会上积极参与,展现出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本届运动会中,动科动医学院不仅取得20金4银4铜的优异成绩,更斩获精神文明奖、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六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等荣誉。

(学院获得奖牌)

体育部负责人李晋江表示,无论成功与否,每一位参赛的运动员,永远是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心中的冠军。感谢每一位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感谢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欢呼呐喊的每位观众,感谢全力为运动员们提供后勤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所有人的辛勤付出、通力合作生动诠释了动科动医的学院精神。

审核人:汪昱均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成立
下一篇:彭克美教授编著《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彩色图谱》出版发行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版权所有 主办: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027-87281185  电子邮箱:myshyjx@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